关于印发《党委书记刘湘玉在2020年暑期工作会上的讲话》的通知-河南工程学院基建处
 首页  处室简介  基建新闻  公告通知  政策法规  基建制度  服务指南  基建家园  党建工作  学校首页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印发《党委书记刘湘玉在2020年暑期工作会上的讲话》的通知
2020-07-02 14:57  

中共河南工程学院委员会办公室文件

河工院党办20206


关于印发《党委书记刘湘玉在2020年暑期工作会上的讲话》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629日,学校召开了2020年暑期工作会,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在会上作了讲话。现将讲话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党委办公室

2020年71

 


2020年暑期工作会上的讲话

党委书记  刘湘玉

(2020年6月29日)

同志们:

今年3月4日,学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会议,从十大方面40项工作任务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系统安排部署。今天,我们召开暑期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简要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暑期重点任务,确保2020年党政工作计划圆满完成。下面,我讲四个方面的意见。

一、认真总结工作成绩,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自豪感

今年上半年以来,全校上下立足党政工作要点,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党建思政、教学、科研、人才、学生管理、示范校建设、安全稳定、后勤服务等工作,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保障了学校整体工作的顺利推进,并取得了一些显著成效。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奋勇拼搏、敢打硬仗,有效保障了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各个岗位上的各级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的辛勤工作和默默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由于下学期工作会还要对上半年工作进行系统总结,所以今天的会议我只是从八个方面以点带面对上半年的部分工作进行简要回顾。

一是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牢固树立主业主责意识,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期考核工作。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修订主体责任清单,自上而下层层签订责任书,坚持和加强了党的全面领导,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更加浓厚。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调整交流处级干部6名,选拔任用副处级干部10名,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生机和活力。探索并实施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充分利用网络干部教育学院和学习强国等平台常态化开展干部培训,持续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顺利完成学校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和组织、宣传、统战等6项专项考核。完成了校级班子充实加强,完成了第4轮校内巡察问题反馈并开展整改督查工作,推动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称号。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荣获“省级文明校园”称号。

二是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学校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第一时间成立防控指挥部和工作专班,认真贯彻教育部“三个基本”和省教育系统“九个到位”工作要求,团结并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科学研判,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制定了教师、学生等各种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成效,我校1512名在职教职工600余名退休教职工和28604名学生中,没有出现确诊病例。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一大批政治过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1个二级单位和31名教师分别以嘉奖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形式被推荐到省教育厅进行表彰。

三是教学工作取得新成效。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导思想,学校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和信息化手段,组织开展966名教师20938名学生3710门次课程的线上教学,召开全校范围的线上教学研讨会,校院两级督导听课2348学时,发布18期线上教学和毕业设计(论文)云指导优秀案例,学生评教满意率达97.36%。荣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获评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扎实开展考研复试指导工作,740多名学生顺利考取研究生。认真开展学业审查和学位授予工作,学位授予率为98.18%。制定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实施方案,遴选安全工程等3个工程教育认证试点专业,轻化工程等6个专业被推荐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和“双万计划”建设等迈出了坚实一步。

四是科研工作实现新突破。组织申报国家自科社科基金项目180项,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4项,获批省级项目31项,获批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各1项;签订横向科研项目11项,到账经费164万。荣获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获优秀论文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河南省稀土复合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的获批建设,填补了我校省级国际联合实验室的空白。

五是人才工作取得新进展。按照“用好现有、积极引进、公开择优”原则,采用云招聘等方式开展高层次人才和博士招聘工作,确保疫情期间“人才招聘不停步,人才服务不间断”,目前已经签约20多名。推荐申报2020国务院特殊津贴人选1人,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人选3人。选派优秀教师赴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鼓励中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不断提升教师学历层次和结构,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六是学生工作开创新局面。坚持预防为主、常抓不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堤坝,充分挖掘疫情防控中的育人元素,组织全校3万余名师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认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化危为机,教育引导学生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同进步,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的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和道德教育,让灾难和不幸成为学生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训练场。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全天候为学生提供心理疏导服务。除参加专升本考试的专科生以外,分三批组织毕业生错峰有序返校复学,顺利完成毕业手续办理、档案移交和安全离校等工作。探索形成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行之有效的具有河工特色的学生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了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体系。

七是“示范校”建设赢得新机遇。遴选并顺利推进远大宜华学院建设工程等5个示范校建设重点项目,进一步做实了行业学院,研讨并推进了产业学院建设。制定《示范校建设工作现场会筹备工作方案》等,设立考察、材料、会务等9个工作组,扎实开展示范校现场会各项准备工作。结合郑州市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以校企合作形式组织申报的“装配式建筑综合实训”产教融合项目已经获得省级批复,目前正在积极争取国家级立项,“示范校”建设中培育形成的产教融合“河工模式”和校企合作“河工经验”已经转化为提升学校综合实力的新的增长点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八是内部治理取得新成就。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大力实施精细化管理和优质化服务,稳步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和水平,在从严治理、科学治理、民主治理、高效治理、依法治理、基层治理、精细治理上持续发力,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网络管理、安全保卫等协调推进,逐步形成了共享共治、多元互动的良好治理格局,被《河南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宣传报道,提高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二、聚焦暑期重点工作,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当前,学校正处在盘点“十三五”和谋划“十四五”的重要时期,正处在全面建成“示范校”和向第二步战略目标迈进的承上启下特殊时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示范校”建设、深化改革等各项任务艰巨繁重。与往年相比,今年暑期的工作更多、任务更重、难度更大、时间更紧,我们必须凝心聚力,花更多力气下更大功夫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下面,我着重强调十项重点工作。

第一,强化党建思政工作。高等教育肩负着“四个服务”的重大任务,只有充分发挥党建和思政工作优势,把牢正确方向、确保行稳致远,才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才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和制度保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暑期不再组织大规模集中性线下培训,但相关部门要充分挖掘网络教育平台的优势,加强线上干部培训教育,尤其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集中力量打造杨靖宇红色教育基地,完善“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筹划好二届一次“双代会”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

第二,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世界范围内的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国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反弹压力较大。截止6月28日,全球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0万例,现有确诊病例400余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50万例。尤其是6月中旬北京新发地出现聚集性疫情以来,国内部分地区的风险等级已经上调为中高风险。因此,我们一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做好师生健康打卡和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政策落实好教职工离郑审批备案制度,视疫情形势和学校实际动态调整并落实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身体健康。

第三,做好发展谋划。“十四五”规划是指导我校未来一段时期改革与发展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是关系到学校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工作,科学谋划和编制“十四五”规划,对于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各部门既要客观掌握“十三五”目标任务落实情况,总结经验,查摆问题,分析原因,为“十四五”规划提供决策依据,又要根据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政策、新导向及学校“三步走”战略目标等,倒推提出未来五年的阶段性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基本举措。我们要充分利用暑期这个重要时期,早谋划,早着手,尽早启动规划编制的调查、研讨、论证和有关准备工作。同时,发规、教务、人事等部门要尽快牵头完善《教育现代化2035实施意见》等战略性文件。

第四,做实学生工作。一要做好第四批毕业生返校复学工作。从7月2日起,我们将有2053名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学生集中返校,这批学生要在学校学习生活9天,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切实扛起责任,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学管人员和机关对口人员要下沉到学生宿舍、教室中去,认真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保障好学生在校期间的吃、住、学、考,保证学生顺利返校、安全离校。二要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受疫情影响,包括我校在内的很多高校就业情况很不乐观,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学生就业问题,切实把“稳就业”作为落实中央“六稳”工作的首要要求,作为办人民满意大学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来抓,牢固树立“学生放假,就业工作不停步”的工作理念,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主动引导到位和工作服务到位,进一步强化“云指导”、服务“云求职”、组织“云招聘”,全力保障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三要做好非毕业生的思想工作。继续加强思想引导,持续关注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安心学习、注意防控、不乱发声、不随意外出,与学校保持实时联系。要做好招生宣传、录取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坚持阳光招生,为学校把好入口关,提前做好录取通知书发放、新生分班、网选宿舍、迎新、军训等准备工作。同时,要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社会实践活动新模式。

第五,做细教学工作。一要加快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特别是跟进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新导向,做好配套文件和新旧指标体系的学习与培训,让评估工作尽快下沉到学院中去,要出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的管理文件,做好教学工作的顶层设计。二要做好数学建模等学科竞赛的培训、组织和管理工作。各学院要根据实际情况科学调整培训方案,认真谋划,主动作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好学科竞赛的学生选拔、培训、组织等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给予必要的支持、帮助和服务,让学院更有精力更加有效的组织好学科竞赛活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培训的负面影响,力争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三要组织好专升本考试。组织专升本考试既是一项业务工作,又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系统工程,一定程度上是对学校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的综合检验。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与省市招办和辖地政府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优化工作方案,全力以赴做好专升本考试各项工作,确保考试平稳、有序、安全。四要系统总结线上教学的经验和不足,引导广大教师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同时,要做好教材征订、课程安排、备课、教学技能竞赛等工作。

第六,加强科技创新。去年ICAUR发布的“中国新建(应用型)本科高校科研竞争力排行榜”中,我校位居全国693所新建本科高校第10名,河南省第1名,这个成绩让我们在河南高校中出了彩,也让河南在全国新建本科高校中出了彩。今年暑假我们还必须加班加点,鼓足干劲,持续抓好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团队建设、平台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在横向科研经费上有突破,跟进“543”创新团队的服务与考核工作,谋划好高层次项目申报和科研平台建设,推进已立项科研项目按计划开展研究,推动硕士点培育工作,全力保证我校科研工作持续高位运行,力争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高质量成果。

第七,抓好人才工作。目前,师资队伍数量不足、结构不合理、水平不高已经成为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创新人才工作机制,落实学院主体责任,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做好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博士的引进,确保完成2020年度人才引进任务。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与教育部和省网培中心对接,以线上培训的方式弥补当前不宜开展线下集中培训的问题,引导广大教师尤其是新进教师改进教学方法,创新课堂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质量,打造更多“金师”和“金课”。做好特殊专业教师和辅导员招聘工作。

第八,深化“示范校”建设。盯紧“智能物流研发与实训中心”等5个示范校建设重点项目,加快推进项目进展,通过共建课程、共建教材、共建基地等进一步做实11个已建行业学院。在前期召开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的基础上,依托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与河南豫发集团筹划申报产业学院,进一步理清产业学院建设政策,完善校企共建产业学院的规划、对接产业群、学科专业群、可行性方案等。跟进远大宜华学院楼与装配式建筑综合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在发改委对可研报告批复的基础上,做好项目的初步设计、概预算申报等工作。积极主动与教育厅对接,完善《河南省“示范校”建设总结大会暨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建设论坛筹备工作方案》,协调推进转型发展专题片拍摄、转型发展成果展筹备、专题文艺汇演等,开好示范校现场会筹备协调会,全面做好示范校建设现场会各项准备工作,谋划好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申报工作。

第九,推进校园建设。一要千方百计加快龙湖校区建设步伐,进一步研讨南阳路校区的综合利用,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工程。二要做好龙湖校区西区和桐柏路校区学生宿舍、教室墙面粉刷及家具更换工作,开展水、电、气、管、网、消防、防汛等基础设施维修改造。三要做好实验设备、物业、安保、学生公寓家具等招标采购工作,谋划好龙湖校区学生宿舍、生活中心等基建工程。

第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安全稳定无小事,尽管今年暑期没有留校学生,但暑期作为大学的特殊时期,各领域、各层面的监管、督察常有松懈。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强化对分管部门和分管工作的监管、检查。保卫处、实验室管理中心、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老校区管委会等部门要拿出方案,加强安全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汛、防事故各项工作,确保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各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坚守工作岗位,严格落实责任,配合教育厅和学校的督查检查。

需要指出的是,除了上面提到的暑期几项重点工作外,我们还有很多其他重要工作,比如宣传,要保证暑期宣传工作不断线;党建,要落实好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财务,要做好学费收缴、住宿费退费和资金统筹;纪检监察,要加强对招生、招标等重点领域的督查……,等等。时间原因,不再逐一列举。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三、深入思考谋划,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6月15日,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本着“聚焦中心、明确方向、研判问题、启迪思想”的原则,对学校发展中的系列根本性、全局性和长远性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交流研讨,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摸清了家底、找准了问题、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凝聚了共识。班子成员一致认为此次领导班子的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校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学校领导班子坚决拥护省委决定,下一步将团结一致,密切配合、相互补台、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下面,我简单传达一下会议精神。

会议系统总结了学校升本以来尤其是“十三五”期间的办学成绩和经验。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筑牢了学校发展的政治根基。二是强化顶层设计,明确了学校发展思路和发展战略。三是推动转型发展,抓住了“示范校”建设重大机遇。四是注重内涵建设,提升了办学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五是推进深化改革,加强内部治理,激发了办学生机与活力。六是坚持苦干实干,培育形成了向上向善的河工风气。经过全校上下多年来的不懈努力,学校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召开第一次党代会;获批河南省转型发展试点高校;获批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创建并获批省级文明校园;获评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荣获“‘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等等,获得的荣誉举不胜举,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在“中国新建(应用型)本科高校科研竞争力排行榜”中居全国第10位、河南省第1位;在“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居全国新建本科院校第17位、省内本科高校第10位;“2019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中居全国应用型高校第73位;“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中居全国新建本科院校第61位;近几年数学建模等学科竞赛获奖等级及数量居河南省高校前列;国家基金立项数量及资助金额居省内同类高校前2位;考研率、就业率等多项人才培养核心指标居省内同类高校前列。

会议深刻剖析了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一是党的全面领导抓的不够。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把方向、谋全局、抓大事力度有待加强,干部队伍结构不够合理,辅导员数量严重不足。二是办学条件亟待改善。不少教学楼、实验楼等办学资源陈旧老化,体育设施建设的不够完善,学生宿舍楼条件差,智慧校园建设推进不快,基础民生设施仍需加强,基本建设项目推进较慢。三是办学经费严重不足。人员经费和办学运行成本日益增加,资金来源渠道单一,生均财政拨款处于较低水平。四是内涵建设任重道远。学科专业布局不够合理,专业核心竞争力不强,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和团队偏少,专任教师数量不足、年龄老化,行业学院建设考核退出机制不够完善。五是办学治校水平有待提高。“放、管、服”改革不够到位,精细化管理和优质化服务有较大提升空间,部分部门职责不够清晰,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不够完善,人员分配机制有待完善,部分教职工观念与状态与发展需求不相适应。六是一些历史遗留问题亟待解决。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项目、学校土地手续完善工作、南阳路综合利用、临时用工人员管理等等。

会议谋划确定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按照“坚定信心、稳中求进、善抓机遇、抓好队伍、强化治理、注重民生、突出内涵、创新发展、办出特色”的目标,以战略思维精心谋划布局学校未来发展,紧盯短板弱项持续发力。一是强化党建思政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加强党建为学校发展立“根”,以强化思政为学校发展铸“魂”,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提质增效和思政工作强基铸魂行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持续推进内涵建设。聚焦“三步走”战略目标,持续实施七大发展战略,坚持以示范校建设、教学审核评估、硕士点培育等为抓手,高标准推进教育教学、科技创新、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工作,产出更多高水平、标志性成果,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创建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三是全面改善办学条件。适度兼顾外延发展,充分发挥“一校三区”办学优势,精准发力,积极挖掘、利用、整合、优化学校资源,开源节流寻找新的办学资金增长点,加强基本建设,优化办学条件,关注民生,着力提升师生满意度和获得感。四是不断提升内部治理水平。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收入分配、人员分流、后勤服务、安全保卫等综合改革,不断完善优化内部治理结构, 强化精细化管理与优质化服务,提升学校管理科学化、民主化和制度化水平。

四、凝心聚力抓落实,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是一项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苦干实干、久久为功。广大干部师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善于抢抓机遇、把握重点、讲究方法、勇于创新、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不断优化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调配合、全员参与、全方位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学校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借此机会,我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与时俱进,善抓机遇。高等教育和学校的发展本质上都是动态的、渐进性的,我们要紧盯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目标新导向,深入分析政策,及时研判形势,准确理解和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提高抢抓机遇的意识,增强善抓机遇的能力,善于在改革发展中捕捉机遇,在与时俱进中领先一步,不断寻找学校发展的新的着力点、突破点和创新点,不断激发学校发展新动能,不断赢得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

二要创新发展,办出特色。当前,学校即将迈入“三步走”战略目标的第二步,培育硕士点、取得硕士学位授权已经成为我们当前要谋划和推动的重要工作。面对高校分类发展的导向和同类院校日趋激烈的生源、师资等资源竞争,我们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把特色办学视为学校生命力,要结合地方区域特点和学校自身条件,进一步培育、打造和凝练已经形成和正在形成的办学特色和优势,着力在办出特色上有创新、求突破,坚持以特色提升竞争力,以特色扩大影响力,以特色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三要爱岗敬业,爱校荣校。前段时间,我们几位中层干部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人民日报曾经推荐的一篇文章《善待你所在的单位》,我留意到在座的不少同志都为这篇文章点了赞,说明大家都是有正确的单位观的,我感到特别欣慰。“单位是我们与社会之间与他人之间沟通的桥梁,是我们显示自己存在的舞台,是我们提升身价的增值器,是我们安身立命的客栈,是我们在家庭和社会上的发言权。家庭离不了我们,但我们离不了单位。要珍惜单位的工作,因为工作就是职责,职责就是担当,担当就是价值。”我们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思想,要以校为家,与学校共荣辱,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岗位职责,这既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必须履行的使命。

四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对校党委谋划的重要工作、部署的重大事项,定下来的重点任务,各部门要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切实做到“定了办、马上干”和“出实招、求实效”,绝不能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学校班子成员要盯紧分管工作,主动协助部门解决困难,遇事“只讲怎么干,不说不能干”,广大干部要亲力亲为,不推责任,不交矛盾,不谈空话,不发牢骚,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考虑问题、谋划工作主动站位全局,考虑长远发展。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多协商研究,多谅解理解,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五要担当作为,争创一流。广大干部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确保作风在状态、工作在状态、精神在状态、责任在状态,我们必须拿出“追求卓越、事竞一流”的勇气和决心,以“箭在弦上”的紧迫感和“慢进即退”的危机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干在一线,走在前列,坚持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带头担当作为,创一流业绩,交出师生满意答卷。

同志们,面对暑期工作和下一阶段的发展任务,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务实重干,一定能够更加有力地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定能够更快更好地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定能够顺利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8001 传真:0371-6250880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河南工程学院 纺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