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党支部开展“通过新旧社会对比,感受中国经济巨变”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会-河南工程学院基建处
 首页  处室简介  基建新闻  公告通知  政策法规  基建制度  服务指南  基建家园  党建工作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开展“通过新旧社会对比,感受中国经济巨变”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会
2021-05-14 09:34 基建处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2021年5月12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成员夏庆宇博士,组织基建处全体同志开展“通过新旧社会对比,感受中国经济巨变”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会。

夏庆宇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出版专著3部,译著2部,发表论文近百篇。在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活动中,夏庆宇博士从旧社会外国控制中国资源、在国内外贸易上实施双重标准讲起,讲述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经济状况、毛泽东提出“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和“安贫者能成事”的口号、新中国一五计划的历史成就、大跃进和人民公社的问题、1965年攀枝花成为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邓小平同志改革开放的两个理由、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习近平同志“两个不能否定”的论述等等,从历史实例中让与会成员感受到中国新旧社会对比下,新中国经济的巨变。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会是一次富有实效的学习活动,掀起了基建处党支部和其他基建处同志党史学习的教育热潮。会后讨论中,大家表示本次教育活动有利于充分引导自己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基建处将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实际工作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李丰 图:荆菡蓓 编辑:高宇飞 审核:丁忠社)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8001 传真:0371-6250880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河南工程学院 纺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