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重点校舍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河南工程学院基建处
 首页  处室简介  基建新闻  公告通知  政策法规  基建制度  服务指南  基建家园  党建工作  学校首页 

基建新闻

基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建新闻 >> 正文
我校两项重点校舍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2022-05-10 15:39 基建处 

2022年是学校基本建设的关键之年,装配式建筑实训楼、西区4号实验楼实现开工建设,“十四五”时期一批重点校舍建设项目将逐步落地落实。面对疫情防控升级、工程手续繁杂、环保管控严格、施工技术复杂、协调工作面广等诸多矛盾和问题,基建处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抓协调、严管理、战疫情、促进度,克服重重困难,化解问题矛盾,全力以赴推进校舍工程建设。

校领导深入工地一线,调研工程开工及建设工作。装配式建筑实训楼、西区4号实验楼作为学校“十四五”时期首批校舍建设项目,关乎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产教融合深化实施,是2022年学校开工建设的重点工程,总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两项校舍的建设推进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确定项目建设有关事宜,确保装配式建筑实训楼、西区4号实验楼按计划开工建设。校党委书记刘湘玉、校长李利英、分管副校长张铟等校领导,更是深入建设工地一线了解项目建设实际,指导督促工作落实,鼓舞建设人员士气,为重点校舍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党委书记刘湘玉视察重点校舍项目开工建设情况


校长李利英现场听取项目施工建设情况


副校长张铟查看工程施工进场情况

 基建处多措并举,着力推进重点校舍工程建设。20221月初装配式建筑实训楼、西区4号实验楼开工建设以来,基建处按照“分工协作、交叉推进”的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紧盯关键节点,完善组织设计,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坚持目标不变、工程不停,坚持假期无休、加班加点。特别是面对校园封控管理,基建处党员干部更是扛牢责任,靠前指挥,以校为家,坚守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一线,多措并举落实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一是做好校内外工作协调。工程项目建设是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基建处通过加强与校内外众多单位和部门的协调配合,完成合同谈判签订、政府资金审核拨付、施工许可证办理、临市政道路施工专用通道设置等工作,为工程建设提供良好顺畅的内外部环境。

二是抓好疫情防控。制定工地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拉设施工围挡,在市政道路上设置专用施工出入口,实现工地与校园的隔离;派专人常驻工地严格工地管理,专项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智慧工地建设,加强工地出入管理,将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覆盖延伸到每个基建工地。

三是严格工程管理。指派常驻工地甲方代表,代表学校做好工程日常监管工作;优化施工组织设计,确保工程质量进度;每周组织开展施工质量安全大检查,规范质量安全行为;重视工程技术方案论证,完成优化桩基基坑检测方案、周边环境检测方案、图纸会审、基坑支护方案等工程技术论证审核工作。

四是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发扬务实重干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优化管理模式,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抓好重点基建项目建设,以新作为、新业绩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郑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新郑教育园区党委书记周建超带领工作专班到校工程现场调研


龙湖镇政府到校调研工程施工情况


新郑市安监站到我校基建工地检查工作


基建处联合保卫处开展工地安全质量检查


2571d63a62c651c682d262ee4cb2fd0 2754c3a3e50c8e10673f4e0d1c5eedc

坚持疫情防控日常消杀


40ec030c85679357b2a47a50573b7d4

设置施工围挡及专用通道隔断校园和工地


进行桩静载测试


进行基坑验槽 


准备砼垫层施工

 2022年,我校装配式建筑实训楼、西区4号实验楼已实现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工程基础施工。据悉,“十四五”时期,学校还将投入资金启动建设人才楼、学生服务中心、纺织及材料化工综合实训楼、学生宿舍等急需的教学、科研、服务用房,进一步满足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硕士单位授权建设的需要。

(文:高宇飞 图:刘继鹏 李丰 杨森 王树林 曹丰 王春祥 邓代平 编辑:高宇飞 审核:赵克超)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8001 传真:0371-6250880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河南工程学院 纺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