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基建处持续做好在建工程疫情防控工作-河南工程学院基建处
 首页  处室简介  基建新闻  公告通知  政策法规  基建制度  服务指南  基建家园  党建工作  学校首页 

基建新闻

基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建新闻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基建处持续做好在建工程疫情防控工作
2022-10-13 09:00  

  河南工程学院西区4号实验楼和装配式建筑实训楼两个工程项目自2022年初开工建设以来,基建处持续严抓施工现场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两个工程项目地理位置特点,把工地和校园相互隔绝,形成独立施工和管理空间,筑牢施工现场和校园疫情防控底线。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时期,基建处坚持“慎终如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设置工程项目疫情防控专员对工地防疫工作进行巡查,要求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施工单位采取的防控管理措施包括:一、工地现场人员严格执行出入口防疫检测制度;二、建立工地人员“一人一档”动态台账,按照属地要求严格执行核酸检测制度;三、定期巡查防疫物资储备,工地重点区域消杀;四、制定应急处置方案;五、签署《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六、积极组织项目部人员和劳务人员学习属地政府发布的疫情防控文件、转达学习学校发布的《关于明确校内第三方合作单位(企业、商业、物业等)和三保人员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通知》、基建处《关于加强基建工程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七、要求监理单位实行疫情防控工作周检查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

  10月初,针对国庆节后社会面疫情防控严峻局面,基建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方案,实行管理人员区域熔断机制。赵克超处长和李丰副处长在校园内部区域进行基建内部工作管理,刘继鹏副处长和邓代平疫情防控专员等同志在两个在建工程工地内部区域进行项目管理,基建处其他人员按照学校要求居家办公。

          当前面对多轮疫情冲击的严峻形势,针对两个在建工程的疫情防控工作,基建处要求全体同志思想上务必保持高度清醒警醒,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对两个在建工程采取一系列疫情防控升级管理工作。一是施工场区内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非必要不出工地,施工项目部和监理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24小时在工地。二是严格落实“外防输入”,严格落实工地与校园的隔绝管理。加强工地出入口人员及车辆管理,出入口严格执行消杀、贴封条、人员不下车等防控措施。邀请核酸检测机构到工地现场,按照新郑市龙湖镇核酸检测要求按时组织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三是加强应急处置。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应急处置流程,确保应急处置快速响应,第一时间进行上报。四是压实三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施工、监理和劳务班组三方主体责任,强化工地施工、监理、劳务班组各级履职尽责。加强全体员工教育。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个人,确保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五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工地安全生产排查工作,做好每日晨会制度,严格做好危大工程管理。

       基建处持续做好在建工程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施工项目部和监理项目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杜绝松懈麻痹心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隔绝工地和校园,筑好疫情防控防线,平安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李丰;图:刘继鹏;编辑:荆菡蓓;审核:赵克超)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8001 传真:0371-6250880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河南工程学院 纺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