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参加教育园区(龙湖镇)在建项目工地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河南工程学院基建处
 首页  处室简介  基建新闻  公告通知  政策法规  基建制度  服务指南  基建家园  党建工作  学校首页 

基建新闻

基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建新闻 >> 正文
基建处参加教育园区(龙湖镇)在建项目工地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3-01-12 11:12  

   1月11日下午,为保障在建项目工地安全生产工作,新郑市住建局和龙湖镇政府组织召开教育园区(龙湖镇)在建项目工地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我校基建处相关负责人、装配式建筑实训楼和4号实验楼项目负责人、项目总监参加会议。新郑市住建局副局长贾革新和龙湖镇副镇长吴晓波做重要讲话,会议由新郑市住建局安监站副站长司晓东主持。

 

吴晓波提出,一要警字当头,坚决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项目参建人员要树牢工地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要保持安全生产的危机感。二要防字为先,坚决把安全事故降到最低。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细节,预防为先,尤其是做好工地基坑、塔吊、大型设备和施工机械的检查维修工作。三要严字打底,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把安全生产责任逐级落实到具体人。

贾革新指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历来有其特殊性,各类风险增多、交织叠加。工程项目参建各方要充分认识做好春节前后建筑工地施工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首先,对于正在施工的工地,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抓好安全宣传,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安全隐患检查动态台账,保障安全信息无衰减传递,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闭环管理。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的安全准备工作,做好防火、防冻、防滑、防高坠和防坍塌工作,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建议春节期间工地内禁放烟花爆竹,完善安全应急救援预案,建立春节工地值班制度。其次,对于已经停工的工地,项目部要按照住建局管理制度提出停工报告申请,完备手续,同时做好春节后的开工准备工作。工地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避免安全思想松懈,加强脚手架、配电室、取暖设施、消防器材等安全管理工作。在建项目工地要根据实际情况深入分析研判,细化抓实安全防范管控各项措施,坚决防范事故发生,确保教育园区(龙湖镇)在建项目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会议结束后,基建处在我校建设工地项目部召开现场会议,部署落实教育园区(龙湖镇)在建项目工地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施工项目部、监理部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施工安全工作,结合装配式建筑实训楼和4号实验楼项目实际情况,安排部署好冬季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筑牢安全管理制度防线,防患于未然,保证安全生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守住守好安全底线,持之以恒推进我校两个在建项目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文/图:李丰;编辑:高洪勋;审核:赵克超)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8001 传真:0371-6250880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河南工程学院 纺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