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在建工程获得新郑市住建局颁奖表彰-河南工程学院基建处
 首页  处室简介  基建新闻  公告通知  政策法规  基建制度  服务指南  基建家园  党建工作  学校首页 

基建新闻

基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建新闻 >> 正文
我校2022年在建工程获得新郑市住建局颁奖表彰
2023-02-23 17:00  

   2月23日上午,新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新郑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2年度新郑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表彰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对2023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部署要求。

新郑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宗元,新郑市新城中心主任张县伟等领导出席会议,新郑市建设领域所有工程项目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住建局副局长吕宪宝主持。

会议首先对159个建设单位的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评比,评选出河南工程学院(建设西区4号实验楼项目)等4家优秀建设单位。然后对两百多家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评比,评选出8家优秀施工单位,其中承建我校装配式建筑实训楼和西区4号实验楼的两家施工单位——河南省六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一建集团公司双双入选。会议对获得先进单位荣誉的代表进行了颁奖,我校基建处处长赵克超和其他先进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随后,新郑市住建局副局长贾革新宣读了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房屋建筑、市政工程和装饰装修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的实施方案。新郑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宗元对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总结,希望受到表扬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创佳绩。各个建设项目单位要以先进为榜样,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同时对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和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结束后,基建处在我校建设工地项目部召开现场会议,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对项目部和监理部提出要求:(一)提高站位,加强领导。项目部务必要保持清醒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二)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施工单位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逐级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监理单位要加强对现场重点部位的巡视,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施工企业落实整改。(三)强化监督,严格整治。凡是检查中发现施工单位自查自纠工作流于形式,监理单位安全巡视工作无实际成效,存在安全隐患未整改或整改不及时的,要严格落实通报约谈、停产整顿、联合惩戒等措施,依规严肃处理。

(文/图:李丰;编辑:孙洪勋;审核:赵克超)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8001 传真:0371-6250880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河南工程学院 纺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