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设计三阶段(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释明-河南工程学院基建处
 首页  处室简介  基建新闻  公告通知  政策法规  基建制度  服务指南  基建家园  党建工作  学校首页 

施工管理

施工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建家园 >> 正文
工程设计三阶段(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释明
2020-08-05 11:48  

   基于住建部组织编制的《建筑工程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规定(2016版)》,建筑工程图纸设计一般应分为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三个阶段,各阶段设计文件编制深度应按以下原则进行:

1、方案设计文件

应满足编制初步设计文件需要,应满足方案审批或报批的需要。

注:本规定仅适用于报批方案设计文件编制深度。对于投标方案设计文件的编制深度,应执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相关规定。

2、初步设计文件

应满足编制施工图设计文件需要,应满足初步设计审批的需要。

3、施工图设计文件

应满足设备材料采购、非标准设备制作和施工的需要。

注:对于将项目分别发包给几个设计单位或实施设计分包的情况,设计文件相互关联处的深度应满足各承包或分包单位设计的需要。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8001 传真:0371-6250880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河南工程学院 纺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