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河南工程学院基建处
 首页  处室简介  基建新闻  公告通知  政策法规  基建制度  服务指南  基建家园  党建工作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基建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20-06-25 14:01  

             ——基建党支部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巩固作风建设,2020年6月24日下午,基建党支部组织基建处全体人员在南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活动分为5个环节。

全体党员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保持肃立,举起右拳,在党支部书记李吴磊领读下,铿锵有力的宣读入党誓词。通过重读入党誓词,大家重温了入党初心,牢记誓言、砥砺初心、唤醒承诺。

李吴磊书记总结基建党支部志愿者活动。李吴磊书记表示,在6月5日~6月14日的毕业生返校接待活动中,基建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四名志愿者主动请缨支援理学院毕业生返校工作引导学生扫码健康检查、登记毕业信息、发放毕业证书与爱心礼物、接送行李基建党支部以志愿者实际行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观看党风建设纪录片《一抓到底正风纪。通过纪录片看到,秦岭违建别墅“清查不彻底、整而未治、禁而不绝”的背后不良作风是表现,不讲政治是根本。通过观看纪录片,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多,表明“讲政治是一个共产党员的根基”。

吴磊书记强调作为党员,始终要提高政治站位,拧紧思想总开关。不绷紧政治思想这根弦,不具有政治头脑,就容易迷失政治方向、偏离正确轨道。无论是党内还是党外同志,对自身的要求都应以优秀共产党员为准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风肃纪。

组织开展“党史国史和民法典”学习活动1921年至今,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9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支委高宇飞从党史研究科学化、中国革命历史的资政育人作用、党史国史是党执政兴国的根基与血脉等三个方面,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思想。支委李丰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于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入回顾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深刻概括民法典的鲜明特色、立体布局民法典的全面实施、全面部署民法典的普法工作、明确提出民法典的理论研究、对各级党和国家机关、各级领导干部提出要求系统阐述。

曹宇旗处长结合基建工作指出,新基建处自3月份启动工作起,在历时100多天的时间里,逐步明确了“一个方向、两个目标、三大举措、十大工程”,整合了新基建的工作制度、岗位职责、建设思路,形成了踏实的工作作风、优良的处室文化,顺利完成了新基建职能的融合与提升传达了校党委对新基建规范运作、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工作态度的表扬和肯定,再次强调校领导对基建工作的16字要求“规划先行、项目入库、规范运作、提高质量”对基建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提出表扬,建议坚持党课学习、多走出去开眼界,继续做好防疫工作要保持政治学习常态化,守住初心,保持政治定力,有政治辨识力。同时,要做好长期战斗的准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基建工作中去。

举行“强身健体,建设祖国”乒乓球趣味比赛。乒乓球趣味比赛分为颠球走与建材球拍对抗赛两个部分,参赛人员分为红队、蓝队和黄队三个队,在颠球走比赛中,大家持球拍颠球,前后接力追逐,曹宇旗处长带领的红队后发制人获得胜利。在建材做球拍对抗赛中,大家通过抽签,分别确定石材、瓷砖、硅PU等建筑材料为自己的球拍,通过三局两胜的赛制,最后李吴磊书记带领的蓝队获得胜利。

建材做球拍乒乓球对抗赛

最后,基建支部“庆祝建党99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隆重热烈、务实节俭,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干事创新是一次激励与鼓舞,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的新风采,再次强调了“受教育、强党性、争先锋”的重要意义。

(文:李丰 编辑:高宇飞 审核:曹宇旗)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8001 传真:0371-6250880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河南工程学院 纺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