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参观历史建筑维护改造主题党日活动-河南工程学院基建处
 首页  处室简介  基建新闻  公告通知  政策法规  基建制度  服务指南  基建家园  党建工作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参观历史建筑维护改造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2 13:12 基建处 

逢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2021331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来到历史建筑栖棠博物馆(兴建于1942年的原“兴豫面粉厂办公楼)和郑州油脂化学厂(兴建于1958年),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参观历史建筑维护改造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郑州油脂化学厂,该厂是我国一五计划中苏联援建的165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园区占地120余亩,约20处老厂房,超过25000㎡的苏联建筑历史建筑改造项目根据现有的工业建筑风格和布局,结合车间厂房、原有设备管线、景观树木等元素,对园区内的工业遗存物理空间加以修缮和改造。红墙瓦房间,透漏出现代艺术与时尚的气息。

随后,大家来到栖棠博物馆通过观看陈列的图片、历史文献资料和实物资料深入学习了抗日战争时期、建国初期党的历史重温革命年代的烽火记忆感受到老一代革命家艰苦朴素、作风务实、心系群众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高尚品格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在大家心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在馆内的党群服务中心,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使每一位党员再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增强党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基建处全体人员不仅从历史建筑中学习了建筑维护改造理念、学习党的历史、感受文化魅力,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大家表示要始终牢记党员义务,不忘入党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

(文:李丰 编辑:高宇飞 审核:曹宇旗)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8001 传真:0371-6250880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河南工程学院 纺织学院